幸运EX

磕cp停不下来🐶

【山襄】依靠(4)

 

      小假过后便是实战训练,烈火军校的学员们被学校安排去木材厂解救被关押的劳工,任务虽然有些波澜,但幸好顺利解决。只是沈君山为谢襄挡住了一顿毒打,回到宿舍后就咳血不已,谢襄吓得不行,既担心又恨自己的口无遮拦,跟教官匆忙说了一声后便连夜将他送进了市立医院。

 

      “医生,他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事,就是震伤了肺,修养几天就好了。”

 

      “谢谢医生!”

 

      谢襄松了口气,回到病房。为了方便病人的修养,医生临走前关了灯,只余一盏小夜灯防止病人夜里起夜摔倒。谢襄顺着模糊的光线坐在病床前,望着沈君山的侧脸发呆。

 

      在生死关头,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扑到她身上为她挡住外界的攻击,但凡有一个亡命之徒开了枪,他就会和哥哥一样永远离她而去…曾经只有哥哥这样保护过她,但那是她的血缘至亲,沈君山同她非亲非故的,能帮她遮掩身份已经令她感激不尽了,更何况他还不只一次的救过她…相识以来,他信任她的判断,保护她的安危,放假了带她出去玩,闲暇时会给她带些有趣的小玩意,她是不是可以有些自恋的认为,他喜欢她?反正,她自己大抵是喜欢他的…

 

      “对不起…沈君山…”谢襄忍不住喃喃低语,没成想面前本以为睡熟的人闭着眼睛回了话。

 

      “怎么了?”

 

      “没事。”谢襄低垂着眼,隔了半响,嘴唇翕动了一下,忍不住问他:“你今天,为什么剪黄线啊?”

 

      “因为我相信你。”沈君山望向她,昏暗的灯光和身上伤势的双重作用下,让他有些看不清谢襄脸上的表情,但他知道她现在一定很愧疚。

 

      “谢襄,你很优秀,我相信你的判断。如果今天我们身份对调,你也会相信我,并且挡在我身前吗?”

 

      “我当然会!”她连忙回他。

 

      “那就不要再纠结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谢襄心里感动又安定,起身给他掖了掖被子,嘴上说: “没事,我跟教官请了假,今天晚上我在这里陪你。”

 

      “夜里天凉,病房里就这么一张床,我怕你冻到。”沈君山皱了皱眉,舍不得他喜欢的姑娘就这么坐在冷硬的凳子上难受地凑合一宿。

 

      “我不怕冷,况且你一个人在这里,我不放心。”谢襄不想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宿舍里时刻挂念他,便绞尽脑汁思索理由留下来。

 

      幸好沈君山没有再赶她走,他微微一怔,随后向旁边挪了挪,给她腾出了地方。“那就上来吧。”

 

      谢襄犹豫了一下,没有动弹。沈君山有些宠溺地笑了:“放心,我伤成这样,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谁、谁担心这个了?”谢襄面色一红,迅速起身爬进他的被窝里,尽量让自己离他远一些,生怕压到了他的伤口。只是病床有些小,再怎么远离他们的身体还是会有所交集。她躺着的位置他刚刚还躺在上面,从被褥下传上来的余温温暖了她有些微凉的体温,源源不断的热量从贴近他的一侧爬过来,染红了她的脸颊,她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沈君山其实也很不好受,心仪的人现在就躺在他的身边,他的身体机能正常,受伤的是肺又不是其他地方,该有的反应还是会有,但他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只好在心里默念“清心”二字,催促自己赶紧入睡。

 

      时间久了,悸动终究抵挡不住排山倒海压过来的困意,他们先后睡熟了。可能是梦见了什么开心的事,两人的脸上都情不自禁地挂上了笑容。

 

 

      潜意识里惦记着沈君山的伤势,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下来时谢襄便悠悠转醒。可能是夜间两人换了姿势,沈君山侧向她睡得很沉,一只手搭在她的后背上,均匀的呼吸着。

 

      谢襄没有急着爬起来,她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指,沿着他的眉间滑下来,直抵嘴唇。

 

      她从来没有这么仔细地打量过他,原来他是双眼皮,左脸颊上还长着一颗小痣…

 

      想什么呢!谢襄!

 

      她惊醒,收回还有些蠢蠢欲动的手,心虚不已地悄悄下了床,捻手捻脚从病房里退了出去。

 

      病房里重归安静,沈君山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好似没有被刚刚到小插曲打扰到他的睡眠,只嘴角突然上扬了一下。

 

 

      谢襄拎着粥回来的时候发现病房里多出了一个没见过的人,一个长相艳丽的美人。不知道两人刚刚聊了什么,她站在那里,神情娇憨可爱,身上散发着和她完全不同的韵味,神秘又妩媚。突如其来的自卑在她心里蔓延开来,她捏紧手上的粥,有些僵硬地放在桌子上。

 

      也是,沈家家大业大,沈君山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怎么会看上她这种女扮男装,假小子一样的丫头片子。

 

      沈君山看出了她的不自在,害怕她误会,连忙给她介绍:“良辰你回来了,这位是我在英国留学时的同学金显荣,她刚刚回国顺便来看看我。显荣,我这里没什么事,你先回去吧,我同学照顾我就行。”

 

      “我这才刚过来没多久你就赶我走,我们之间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生疏了?”金显荣握住他的手臂同他撒娇,沈君山吓了一跳,迅速抽回手,眼睛不自觉地瞥向谢襄,他拒绝道:“男女毕竟有别,还是应该保持些距离…我没什么大事,就是点小伤,你刚回国有许多事情要做,改日我们再聚。”

 

      金显荣撅了撅嘴有些不满,她这才把注意力放在了谢襄身上:“好吧,那君山就麻烦这位…”

 

      “显荣小姐你好,我叫谢良辰。”

 

      “…这位谢同学了。”金显荣一副女主人的样子交代完,转身出了病房,眼底滑过一丝怀疑。

 

      谢襄这才把粥打开递给他,心里闷闷的,说话的声音也有些低:“你要是想让显荣小姐留下来陪你,现在我就出去喊她回来,不用顾忌我…”

 

      “我为什么想让她留下来?”

 

      “她长得这么好看,你们郎才女貌的,很般配。”谢襄不敢看他,生怕他露出赞同的表情,声音发苦。

 

      “没有你好看。”沈君山的声音急切,他握住了她的手,语气认真。

 

      “什么?”

 

      “我说她没有你好看,我喜欢你,谢襄,在我眼里没有任何人能比得过你。本来这些话…我想在一个更合适的场合里说出来的…”

 

      谢襄这才望向他,满脸惊讶,心底苦涩的荒原在一瞬间开遍了花。

 

      “我…我也喜欢你…”惊讶开心之下,她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ps:没谈过恋爱,感情进度把握地不太准,大家凑合看吧ˊ_>ˋ

评论(3)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