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EX

磕cp停不下来🐶

【山襄】依靠(6)

      眼下,不过数百公里的距离即将如天堑般横亘在谢襄与沈君山之间,成为这对恋人自相恋后所遇到的第一重难关。

 

      沈君山把谢襄的行李拎上了火车,手里还提了个大箱子,等到她找到座位坐下,他便将箱子打开,依次取出内里的物件来。谢襄好奇了一路,如今终于得以窥见里面的秘密,自然是期待不已。她坐得笔直,等着沈君山揭开这庐山真面目。

 

      他先是掏出张羊毛毯子,仔仔细细地给她掖好,随后是一大袋水果、两扎进口点心以及一个巨大无比的饭盒,最后他拎出个密封的罐子,打开舀出些奶粉加进了谢襄随身携带的水杯里。

 

      “我就是回个家,你这副阵仗弄得像是我要去逃荒似的。再说了,我在你心里究竟是个什么形象?你要像喂猪仔一样给我准备这么多吃的。”谢襄无奈又想笑,心里倒是因被人如此关心而泛起了甜意来。

 

      “怕你路上会饿,所以一不留神就准备得多了些…上回你不是说想喝牛奶?新鲜的不易储存,我给你带了几罐进口奶粉,想着你或许会喜欢。”沈君山不同她玩笑,只担忧地嘱咐她:“这次你回北平,路上要消磨个两三天,一定要注意安全,夜里也要警醒一点,不要受凉。”

 

      火车快要开走了,他仍有些不舍,俯身弯下腰隔着毯子虚虚地环住了谢襄。坐在两侧的都是些年轻的学生,思想先进,倒也没觉得他们行为出格,只偷偷地窃笑不已。

 

      谢襄心想幸亏今日她为了回家提前换了女装,否则估计会被人用奇怪的眼光盯上一路。

     

      临到了分别,谢襄终于被他的情绪所感染,她微红着眼眶赶他离开,跟他保证道:“也就是几十天,等过完年我就回顺远,你快回去吧。”

 

      沈君山这才下了车,目送火车载着他的心上人渐渐远去。

 

 

      人世间的有情人大抵都是相似的,离别之于相守要来得更加刻骨铭心。在一起的时光总觉得平淡,分离后却日夜思念,直教人无法忍受又眷恋不已,也难怪古往今来一直都是个青年男女之间不易解决的难题。

 

      一转眼,新年就快来了。

 

      谢之沛将谢襄从屋子里撵出来,给她手里塞了张请柬,嘴上说道:“襄儿,你鹤卿叔叔的学校近日要举办一场新年舞会,说是要拉近留洋归国学生和普通学生之间的关系。我看你从回家之后就一直闷在屋里,没什么事做,倒不如出门去走动走动,多结交些朋友。”

 

      谢襄知道他这是嫌她天天无所事事,让他看着心烦了,便一口答应。临到了舞会场地,又有些后悔。倒不是她不会跳舞,只是这终归是一种较为亲密的交际活动,常常充斥着男女之情,若是被沈君山知道她同别人跳舞,定是会不开心的。

 

      自己今日是注定没办法像父亲说的那样多结交朋友了。

 

      谢襄挑着离舞池最远的沙发坐了下来,借花瓶的遮掩挡住场中男士惊艳的目光。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些不懂得察言观色的上前来搭讪。

 

      她一连婉拒了两三个,直至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到她面前伸出手邀请她。

 

      她惊喜地站起身,恍惚间还以为眼前的人是场幻梦,风一吹就散了,随后才定下心神问他:“你怎么来了?”

 

      “大哥前些时日给北平的大学捐赠了一批物资,我毛遂自荐带人送过来,方才同蔡校长交接完。路过这里,正巧在门外瞧见了你。本来我还有些踌躇,找不着合适的名目上门拜访,现在倒是能顺理成章地见到你了。”

 

      沈君山牵着她的手滑入舞池,背景里的舞曲声渐渐地小了下来,下一支的旋律欢快地荡起,许多人因不适应过快的节奏而缓缓退出,直至场内只剩余他们两个尚觉得游刃有余。

 

      到乐曲的最激烈处,谢襄微微喘息,有些跟不上步伐,沈君山便紧紧搂住她的腰将她整个提到他身上,四腿纠缠环绕,急促而高速地旋转了起来。近在咫尺的呼吸点燃了周遭炽热的空气,每一个音符都重重敲击在她的心上,牵动起浓郁地荷尔蒙气息。

    

      一曲终了,沈君山托起谢襄的下颌深深地吻了下去,围观的学生们为他们欢呼鼓掌,更有甚者吹起了口哨,到底还是年轻气盛的青年人们。

 

      “辛德瑞拉跳完了舞就要离开了?”得知他送完物资就要返回顺远后,谢襄促狭地打趣他,再次分别估摸着几天后就能再见,两人之间倒没了之前那种感伤的氛围。

 

      沈君山在她耳边笑着附和她:“我亲爱的王子殿下,新年快乐!年后我们再见!”

 

     “年后再见!”

 

 

      民国三年如同手中捧起的涓涓细流,在指缝间溜走,悄然汇入到历史的洪流中,民国四年就在学生们轰轰烈烈地反对签订二十一条声里拉开了帷幕。

 

     “请转接半山公馆。”

 

      谢襄坐着年后从北平到顺远的第一班车回来,下车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借用火车站里的电话联系沈君山。

    

      接线员应声为她转接电话,等了许久,那边终于有了回音。

 

      “您好,请问您是哪位?”是公馆里的佣人接的电话。

 

      “我找沈君山,就说是谢襄的来电。”

 

      “好的请您稍等,我现在就去喊二少爷来。”那人说罢,将话筒虚虚地摆在一边,便转身离开四处去寻沈君山。

 

      电话摆放的位置极为巧妙,正对着大厅,旁边是迎客用的沙发,能够将上边的声音收得清清楚楚。

 

      金显荣就是这时从正门堂而皇之的走了进来,手里提着包装精美的礼物盒,她在沙发附近站定,一见到沈君山从二楼下来便露出了笑容,声音甜得发腻:“君山,新年快乐!快过来看看我给你买的新年礼物你喜不喜欢?”

   

      她将礼物盒摆在茶几上,拆出个材质昂贵的表来,递到他的面前。

 

      沈君山瞥了一眼,笃定的说:“罗莱克斯。”

 

      “对呀!我们念书的时候你曾经跟我提起过你最喜欢这个牌子的表了!还记得吗?你说你喜欢制表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每每见到手上佩戴的表,都要提醒自己不虚度光阴,去做正确的事。”

 

      “我记得。”

 

      “我挑了许久才挑出这块,一定很衬你,来,我给你带上。”说着金显荣就想去握沈君山的手,却被他侧过身躲过。

 

      她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沈君山看向她的眼神始终是带着厌烦的。

    

      “听闻日本商会前阵子刚劫了单老板的一批货,为此害死了二十余个伙计,想必这块罗莱克斯也是其中之一吧。”沈君山嘲讽地说,他后退一步,仿佛只要离她近了就会被她身上的血腥味熏得无法呼吸。

 

      “君山…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明白?”金显荣强颜欢笑,试图蒙混过去,但沈君山接下来的话直接给了她致命一击。

 

      “是么,我还以为轻而易举就能炸死劳工、颠倒黑白的织田小姐是个极为聪明的掌权者,没想到也会有听不明白的话。”

 

      “君山…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我…”

 

      “织田小姐不必与沈某解释,道不同不相为谋,您请回吧。”

 

      等金显荣离开,接电话的佣人才绕了一圈回来,见到沈君山后双眼一亮,告诉他有一位姓谢的小姐致电来找他。

 

      沈君山压抑着兴奋的心情,急忙扑到了电话边,却发现电话那头早已没了声音。他只好给电话局打电话,询问接线员刚才来电的地址。

 

 

      谢襄不是故意挂电话的。

 

      当她听到金显荣说要给他戴手表的时候,通话的时限正巧到了,她也就懒得再续。

 

      虽然理智告诉她沈君山和金显荣之间只是普通同学的关系,但情感是无法控制的,一时间竟压过了理智让她只想立刻买票回家。可是天色已晚,最后一班车才刚刚开走,她迷茫地蹲在地上,发着闷气。

 

      “襄襄,你回来啦!”

 

      沈君山跑遍了火车站,终于在售票处找到了她,趁谢襄还没反应过来,他张开双手给了她一个热气腾腾的拥抱。

 

      然后他就被回过神的谢襄一把推开。

 

      “你喊谁襄襄呢,请问我认识你么?”

 

      他蹙眉,不解道:“我叫沈君山,过来寻我的女朋友。”

 

      “你找你女朋友找我做什么?我是谢良辰,有事你去找我妹妹谢襄去。”谢襄的声音又急又快,她偏过头,不想理他。

 

      “那请问你妹妹现在在吗?”见她挪动着身子离他远了些,他也跟着蹲下蹭到她身边。

 

      “她生气了,现在不在!”谢襄拧着眉又往边上挪了挪。

 

      “我想你妹妹了,你能帮我问问她为什么生气?什么时候气才好么?”

 

      “不知道!你走开!”她抽了抽鼻子,觉得身上有些发冷,一时拉不下面子就这么回到车站里避寒。

 

      沈君山这才低头看见了她冻得发红的脚踝,他沉下了脸,有些生气她不关心自己的身体。

 

      “那好吧…既然妹妹不在,我便跟哥哥谈吧!”话音刚落,他将地上缩成一团的谢襄一把扛到了肩上,无视她的呼喊,大步流星地向车子走去。

 

      过了一会,肩上的人可能是知道自己挣脱不开,终于消停下来,闷闷不乐地问他:“我方才听到显荣小姐给你送礼物了…”

 

      他偏了偏头,明白了她气从何来。

 

      “我没收,把她给赶走了,我只收我女朋友送给我的礼物。”

 

      “那…我下次给你送个更好的,你擎等着吧!”

 

      “你又不是我女朋友谢襄,给我送什么礼物?”

 

      “现在我是谢襄了!”

 

      沈君山笑着把她放在副驾驶上,搭着车门俯下身来一字一句地同她讲:“你就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