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EX

磕cp停不下来🐶

【山襄】倘若重来(续)

🌟追完最新两集超烦金显荣和有点气自负直男沈君山,补个后续甜一下。


🔥 4 🔥


       金显荣回国了,沈君山知道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不能让她和谢襄见面,以防她伤害谢襄,然后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她回来后做的第一件恶事就是派人火烧棉织厂。



       沈君山思考片刻,决定将计就计,提前撤走工厂里的工人,在附近安排好记者,把日本人杀人放火的嘴脸照得明明白白。做这些事之前总还是需要跟他大哥说一声的,他便扯了个谎,说自己在国外时就怀疑金显荣和日本人有关系很久了,这次她回国他偷偷跟踪她,正巧听到了她的全部安排。




       沈听白听闻此事后又额外给他支了个招。出来做事的日本人毕竟只是些小喽啰,如果能顺着这条线牵出萝卜带出泥,把幕后主谋一起拉下水就再好不过了。他们现在最大的优势是金显荣对自己身份的暴露一无所知,派几个人跟着放完火的日本人,拍下他们回去复命的场景。然后就到了打舆论战的时候了,他们两兄弟并不擅长于此,但是他可以拜托一个人来教他怎么做。想到这个人,沈听白完全按耐不住脸上的笑意。




       “哥,你准备等到什么时候才和大嫂求婚啊?”沈君山看到沈听白这个表情,就知道他想曲曼婷了,想到之后曲曼婷对顾燕帧的倾心,他忍不住又提醒他大哥一句:“你要是不加快步伐,小心从小养大的花被别人摘走了。”




       “我看是你急着和谢小姐早日成婚吧!”沈听白撇撇嘴,语气里带了一丝羡慕:“找个日子把她带回家里让爸妈见见,谢小姐秀外慧中,他们一定会喜欢。”想到父母,沈听白决定把曼婷也一起带过去,长辈们之间的恩怨他早有耳闻,不过父母都是明事理的人,从来也没有迁怒过曼婷,只是拉不下脸来见她,他还得在中间好好调和才是。




       “谢谢大哥,那我先去安排这些事了。”沈君山微红着脸,快步离开。




💃🏻 5 🕺🏻




       舆论战很成功,金显荣与荣王府之间的恩恩怨怨也被胆大的记者报了出来,虽然被立刻按了下去,但还是闹得满城风雨。因为办事不力,金显荣又灰溜溜地被调回日本,至于之后,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即可。


        


       金显荣刚走没多久,沈家就大摆家宴庆祝,沈君山携着谢襄,沈听白带着曲曼婷,眼看着两个儿子的终身大事都有了着落,沈父沈母脸上的笑意就没收起来过。谢襄来之前还拉着沈君山逛了好几家服装店,生怕他的父母不喜欢她,见此情景,她终于在心里松了口气,席上聊天也放开了许多,直逗得沈母喜笑颜开,越来越喜欢这个准儿媳妇。




       “你看,我早就跟你说了,我父母都很喜欢你,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现在你不担心了吧?”饭后,沈君山侧了侧身低头在谢襄耳边轻声说道,说话间呼出的热气烫得谢襄忍不住向后缩了缩。


       她瞪了沈君山一眼,娇嗔道:“你就别取笑我了!”


       沈君山忍不住脸上的笑,又怕她生气,轻柔的乐曲声正巧在耳边响起,他顺势起身对她行了个礼,温柔询问:“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你愿意陪我跳支舞吗?”


       谢襄望着他满眼的深情,笑着答应了。银白色的月光淡淡的洒在这对璧人身上,送去了满满的祝福。




🤦🏻‍♂️ 6 🤦🏻‍♂️




       沈君山现在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即将到来的假期上,他要和谢襄一同回北平,这两天他一直忙着准备礼物,因为不知道谢襄的父母喜欢些什么,他在军校里一改平时的冷面作风,天天缠着谢良辰拐弯抹角地打听。




       吃饭时他坐在谢良辰对面,洗澡时他跟着谢良辰一起去,就连晚上睡觉前都要装作路过从他的寝室门口绕好几圈,他也不直接问,就眼巴巴的给未来大舅哥献殷勤,几日下来,连一向和他最不对付的顾燕帧看他的眼神都有点不对劲了。




       临到放假前夕,谢良辰终于被他缠得烦了,在食堂吃饭时直截了当地跟他说:“我父亲是大学校长,喜欢各种孤本古籍、名家画作,我母亲倒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但是送些衣服首饰、胭脂水粉总不会出错。这样就行了吧?”




       “谢谢!”沈君山喜形于色转身就走,谢良辰想了想又大声喊他:“哎!你别忘了给襄襄准备礼物!”




       “早就准备好了!”沈君山摆摆手,快步离开,满心都是想要尽快见到谢襄。




       顾燕帧坐在谢良辰旁边,看看谢良辰又看看走远的沈君山,眉头一皱,下意识地双手抱胸,缩得离谢良辰远了一点。




❄️ 7 ❄️




       今年北平的冬天来得格外早,火车刚到站天上就飘起了鹅毛大雪。谢襄一下火车就被冷空气冻的一哆嗦,沈君山见状赶紧脱下身上的大衣披在她身上,又解了围巾给她包得严严实实,自己就剩一件单衣,连风都挡不住。




       谢襄有些担心的看着他:“没事,我不冷,你快把衣服穿上吧,别冻病了。”说罢,就准备把衣服披回沈君山肩上。




       沈君山连忙按住她的手,顺势包住给她暖手,微微笑道:“我天生体热,不怕冷,襄襄乖,你穿着吧。”




       谢襄红透了脸,知道与其跟他站在这里推来阻去,倒不如赶紧回家烤火暖暖身子。她害羞地望了望他们紧紧相握的手,心底溢满了甜意。




       早就过来接站的谢之沛夫妇将他们的互动尽收眼底,夫妇俩相视一笑,轻咳一声示意他们这里还有人。




       “爸,妈,你们来啦。”谢襄看到他们,快速收回手,紧张地打招呼。




       “伯父,伯母好,我是沈君山,是…”手里突然一空,沈君山心里有些遗憾,但紧接着就反应过来面前的夫妇是谢襄的父母,他提前准备好的礼物还在行李里,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向他们介绍自己




      “哎呀外面冷,我们回家再说啊。”还好谢襄的母亲反应的快,招呼他们赶紧上车,给他解了围。




       一回到家里,还没等沈君山取出礼物,谢襄就拉着他到炉子前烤火,又赶紧上厨房取来热茶督促他快点喝下,生怕他冻到了。谢之沛见状摇摇头,笑骂她:“女儿到底是长大了,胳膊肘就知道往外拐,我的茶呢?”


  


      “爸爸!我再去给您倒一杯!”谢襄小跑去厨房,谢母也偷偷跟了过去打听情况。


        


       “襄襄,这是谁啊?我看你们关系可不一般。”




       “他…他叫沈君山,是哥哥的同学,我们认识很长时间了,他前不久刚刚跟我求婚,我…我就答应了。”说到这里,谢襄有点不好意思,害怕母亲气她先斩后奏,她紧张地低下头,又赶紧补了几句沈君山的好话,试图提升母亲对他的好感值:“他家里是做商业的,都是爱国商人。之前他在国外学医,这次回国弃医从军,就是为了实现一腔爱国之心,他对我非常好,我很喜欢他。”




      “你紧张什么?这么好的小伙子我喜欢还来不及呢,既然都已经求婚了,就赶紧把你们的婚期给定了!”说罢,茶泡好了,谢母拉着谢襄回到了客厅,沈君山正和谢之沛聊得投缘,两人关于救国的理念完全契合,光顾着聊天,谢之沛连沈君山送给他的大师真迹都顾不上细细品鉴,他对坐在面前的小伙子充满了欣赏之情。




       一家人气氛和谐,冬日的严寒也挡不住室内的温馨,当了一路背景板的谢良辰翻了个白眼,决定也要找个漂亮媳妇甜甜蜜蜜。



💞 8 💞



       三年后


       “来!芳同!叫姐姐!”曲曼婷半蹲着,逗眼前可爱的胖娃娃。


       “咦…姨姨!”


       “叫姐姐!跟我念啊,姐~姐!”


       “姨姨!”小娃娃咧着嘴摇头晃脑的笑,用胖胖的手指指着她,曲曼婷揪住她的手指,契而不舍的教她:“姐—姐—!”


       站在一旁的谢襄无奈地叹了口气,一把抱起了沈芳同,阻止曲曼婷继续骚扰她女儿:“曼婷姐,你说你这是占谁便宜呢?等明年你和大哥完婚,就是芳同的伯母了,别给她教错了以后改不过来。”


       曲曼婷撅着嘴抱怨道,“我什么时候答应和沈听白结婚了,要结婚还早着呢!”


       “曼婷姐,现在这国家的形势瞬息万变,你要是再拖着,万一以后出什么事了,后悔都来不及。”


       “呸呸呸,说什么呢!襄襄!你跟沈君山结婚了之后说话的语气倒是越来越像他了!一点也不可爱!”


       “谁不可爱了?”沈家两兄弟一前一后进来,沈听白正巧听到了这句话顺口问道,曲曼婷赶紧给他扯到一边叽叽喳喳地嘘寒问暖。

 

       沈君山快步走到妻女身旁,正想一把抱住她们,突然想起身上的衣服还带着外面的凉气,又收回了伸出来一半的手。谢襄看出来了他想做什么,左手抱着芳同,腾出来右手和他十指相扣,他们互相对视,缓缓微笑,空气中流淌着脉脉深情。


        未来或许还会有不少风风雨雨,但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弥足珍贵,此时此刻难再有,但愿人长久。不辞青山,‘襄’随与共。


 


—END—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